2016年6月22日 星期三

培養學子國際觀 市府與姐妹市交換學生

培養學子國際觀 市府與姐妹市交換學生
台中市政府辦理「姐妹市交換生活動」已邁入第七屆,今年71日至21日將由台中市9所市立高中、28位學生代表赴美國姊妹市聖地牙哥參訪。市長林佳龍今(21)日主持出發前授旗儀式,期勉學生體驗不同文化,也將台中之美介紹出去。
授旗儀式中,林市長分享自己年輕時出國交換、擔任志工與文化導覽等經驗,期許學生不只是走馬看花、欣賞建築物,更要打開心靈的眼睛,體會人跟人、社群與環境的關係。
「讓台灣走近世界,世界走進台灣!」林市長也勉勵學生把握機會,體驗不同文化,將台中行銷出去,也期待學生回國時將寶貴經驗提供給市府,做為未來施政參考。
教育局表示,今年共遴選出28位學生代表,學生來自大里、長億、中港、后綜、西苑、忠明、東山、新社與惠文等9所市立高中,其中19位學生每位獲得市府補助35,000元旅費,另外9位低收入戶學生則由市府全額補助155,000元旅費,期能充分提供經濟弱勢孩子出國機會。
大里高中學生蔡依辰表示,自己家境並不富裕,出國一直都是夢想,很高興能有機會圓夢,期待能在旅程中學習更多語言、體驗不同文化風俗,回國後將會把經驗回饋給社會。她也希望市長能延續此政策,讓經濟有困難的學生能完成夢想。
大里高中沈君翰也當場展示自己的書法作品,他說,非常喜愛書法,希望將文字之美傳揚至美國;大里高中林彤恩則表示,家住霧峰,她特別將霧峰林家花園、米餅、荔枝及龍眼乾等資訊翻譯成英文介紹,要讓聖地牙哥的朋友了解霧峰之美,也期許自己能提升英文能力,未來有機會也想嘗試攻讀外交科系。
為期三週的活動內容相當豐富,包括英語學習課程、當地文化參訪、聖地牙哥市政廳參訪,以及Home Stay家庭生活體驗等;學生代表們也將與當地市府官員座談,並聆聽市政導覽解說,期能提升學生外語能力與國際素養,成為富有全球責任感的世界公民。

教育局表示,今年交換活動開放各校學生報名,並透過校內徵選方式選出學生代表;評選標準包括學期成績(20%)、英語學期成績(40%)、面試(30%)、英文檢定與其它才藝競賽成績(10%)等,未來會繼續辦理交換活動,讓台中市學生都能有參與的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