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9日 星期二

大甲日南國中邀日本鳥取縣青少年訪台台日交流助國際教育

    「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日南國中邀請日本鳥取縣暑期青少年訪問團到台中進行5天的城市旅行及交流,計有來自6所學校共15名日本學生,由鳥取縣觀光交流局及鳥取縣子供會育成聯絡協議會帶領,到台中體驗為期五天的文化及風土民情,並透過和台灣學生接待家庭互動進行交流。
    教育局指出,這次訪問交流除表演活動及文化交流,也結合日南國中的課程進行互動教學,包括創意機器人課程及台灣在地美食實作烹飪等多元體驗。另外,也由校方安排12位日本學生住進台灣接待家庭,台灣學生帶著日本朋友逛夜市、造訪大甲鎮瀾宮等,讓日本學生感受台灣家庭生活及社會文化與日本的不同。
學生們也參訪石岡地震博物館、石岡水壩及有94年歷史的日南火車站等景點,進行城市之旅。
    教育局表示,來訪的團員分別來自後藤之丘、福米、湊山、東伯、岩美及倉吉西等中學,由鳥取縣子供會育成聯絡協議會監事福田健治帶領;日前也拜會市府教育局,由教育局副局長許春梅代表接見,台日雙方除了交流教育相關意見,也於會後互贈紀念品。

教育局長彭富源說,面對全球化的趨勢,這次台日雙方的深度文化交流,能行銷台灣在地文化,也增廣學生的國民外交能力、促進外語及人際溝通技巧、培養現代公民素養及正確國際禮儀。未來將啟動日南國中師生前往日本交流計畫,透過國際教育培養學子宏觀的視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