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2日 星期三

日南國中英語情境教室 學生體驗通關搭機學英語

    台中市大甲區日南國中今年初獲市府教育局補助建置國際教育情境教室,結合戶外教育與行動學習概念,發揮巧思打造「國際教育通廊」,讓教學從靜態展示提升為實境體驗,今(12)日熱鬧揭牌,學生們體驗旅行、想像自己在機場準備通關搭機,創新學英語,新奇又好玩。
今日揭牌典禮包括市議員吳敏濟、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服務處代表、台中市體育總會秘書長楊永昌、多位在地學區校長等人都共同見證。
    教育局表示,日南國中與大安溪相鄰,是中市最北端的非都會型學校,今年初獲補助建置國際教育情境教室,此外,也連續多年辦理國際教育週系列活動,培養師生國際視野及交流知能,學生也有擔任大使、體驗Homestay及城市旅行的機會,並積極透過中小學國際教育研討會研習互動。
    日南國中校長舒富男表示,國際教育通廊起點模擬實境為機場大廳,設計成通關檢查與候機的實境,牆上掛著數個時鐘,顯示不同國際都市的當地時間,使用手機或平版電腦掃描時鐘旁所張貼的QRCODE,可進入雲端學習單即席測驗,讓學生體驗並完成行動學習;再往前進則是一個往上銜接隔壁大樓的階梯,模擬進入機艙門的路程,也象徵國際教育夢想航行的起點。
    緊接著進入艙門,有機師與空姐的人形立牌,讓每位學生可以角色扮演,拍照打卡,沿著二樓走廊,地板變成了機場航道,一路前行就像是搭乘著飛機旅行;二樓教室的窗台也掛著七大學習領域的學習內容,學生可在走廊航道上透過瀏覽海報內容來認識今年的主題國家日本。
    此外,還有兩個突顯全球競合力目標的體驗區,自行車車台區結合物聯網概念提供車台體驗,學生一邊騎車、一邊可以透過螢幕看到里程數及熱量消耗,更可以跟其他好手一較長短;師生創客課程成果區則有結合感應元件與Scratch程式設計的完全手作「打地鼠」電玩,與全球程式設計課程先驅接軌。
    來到航道最後,就是國際教育情境教室,規劃為發展「國際教育」、「分組合作學習」與「行動學習」三大目標的多功能場所,同時可作為國際交流活動、社團使用的專屬空間。
教育局表示,市府將持續爭取經費補助學校建置英語情境教室,希望讓學生透過模擬情境和實境快樂學英語,成為具備「國家認同」、「國際素養」、「全球競合力」及「全球責任感」的國際人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