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7日 星期三

20150617姊妹市交換學生授旗



臺中市立長億高中等9所市立高中的27位學生代表,將於今(104)71日至21日赴美國姊妹市Tacoma進行交換學生活動,今(17)日在長億高中校長楊寶旺帶領下在市府接受教育局顏局長出發前的授旗儀式。參加本次活動學生由市府全額補助設籍本市市立高中之低收戶學生,讓經濟弱勢的孩子也有機會出國。
顏局長致詞時勉勵在場學生,出去代表臺中,大家都是「臺中市的外交小尖兵」,要好好快樂學習,也一定要表現到最好,做好國民外交,將臺中的好與美行銷出去,並祝大家平安順利。
本市辦理姊妹市交換學生活動目的是讓本市的學生進行國際交流,體驗不同的文化衝擊。三周交換期間安排的活動相當豐富,包括學習課程、當地文化等參訪,這些都是人生難得的機會,希望大家快樂學習,讓人生有個完美的紀錄。 
長億高中二年級學生陳冠妙表示,非常感謝市府補助經費以及協助,讓大家得以出國進行這趟難得的交流活動,藉此親眼看到美國特有的文化風情,增進自己的英文實力更要和美國的朋友分享自己的文化特色,會用雙眼、耳朵,和判斷力欣賞美國文化。最重要的是,會告訴美國人台灣人有多和善,還有讓他們知道拜訪臺灣有多麼值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