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0日 星期五

20150710中市府與加拿大合作 推廣餐桌文化

第二屆台美加青年領袖Family TABLE高峰會中區場次,今天(10日)在台中市惠文高中舉行,市府教育局表示,這次活動以分組方式,讓學生運用英文討論自我了解、人際關係、親密關係、家人關係、及生涯規劃等5大議題,盼幫助學生建立正確的家庭價值觀。
教育局長顏慶祥並在會中與加拿大密西沙加市簽署「餐桌文化合作備忘錄」,共同推廣餐桌文化,鼓勵家庭一起用餐相互分享,希望讓台中成為幸福新首都。
這次高峰會共有美加籍師生12人及台籍學生60人參加,分成12組用英文討論家庭、人際與婚姻等多項議題。參加會議的台中市學校包括惠文高中、曉明女中、台中二中、新民高中、豐原高中及西苑高中,市府教育局長顏慶祥、台灣國際幸福家庭協會秘書長張坤池、加拿大餐桌文化大使團團長Joanna Williams,也到場參與。
顏慶祥表示,這次的高峰會,不僅讓學生可以運用英文與國際學生交流,更能藉此建立正確的婚姻與家庭價值觀。他並在會中與加拿大密西沙加市簽署「餐桌文化合作備忘錄」,希望合作推廣「餐桌文化」,鼓勵家庭共同用餐與分享,藉此促進家庭的和諧與幸福,進而讓台中成為幸福城市。
教育局表示,高峰會取名TABLE ,正是利用五個英文字首組成,分別是T-Talk for Togetherness- 溝通分享,心靈同堂,成為會與人溝通的人;A- Accept for affirmation- 接納肯定,茁壯生命,成為喜歡肯定人的人;B-Build for blessing-關係立基,祝福安居,成為能祝福人的人;L- Listen for love-互相傾聽,關係堅定,成為肯傾聽人的人;E- Enjoy for example-喜樂榜樣,幸福傳揚,成為願立榜樣的人。
台灣國際幸福家庭協會秘書長張坤池表示,今天的活動讓學生運用英文公開演說與分享心得,並在台美加師生交流過程中,促進學生體驗多元文化,在跨文化的背景下,學習與不同國籍夥伴溝通合作的技巧,並培養領導能力,希望能為學生帶來收穫與幫助。台中市府與加拿大合作推廣餐桌文化




台美青年領袖高峰會今天在台中市立惠文高中舉行,體驗國際文化異同。(盧金足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