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4日 星期二

教育局辦國中英語演講比賽 公私立國中踴躍參賽 提升外語學習風氣

    臺中市政府教育局推動英語教育不遺餘力,鼓勵學校從英語教育學習培養學生自信心、成就感與國際視野,每年均會辦理國中英語演講、作文、歌唱與讀者劇場等四大比賽,希望藉由競賽,提供國中學生觀摩學習及展現英語能力的舞台。
    106年度臺中市國中學生英語演講比賽,於3月14日上午在霧峰區市立光復國民中小學舉行,各公私立國中踴躍推派學生代表參賽,參賽者有信心地用英語表達想法,展現亮眼的學習成果。
    教育局表示,英語演講比賽由市內公私立國中學校各派1名學生參加,其中市立學校80所,私立學校17所以及國立中科實驗高級中學國中部1所,除私校獨立一組外,公立學校依班級數大小分三組競賽,賽程分上下午場次進行,參賽者展現學習成果,以英語表達想法充滿自信,彼此交流互相觀摩學習。
    教育局長彭富源表示今年比賽主題搭配時事,活潑多元,分別是「what I like best about my school」、「Three things that trouble me the most」、「What Facebook /Line does to me」,演講主題融入日常生活中,彭局長希望透過英語演講比賽強化國中生英語教學成效,讓學生都能勇於嘗試、樂在學習。
    現場參賽學生均能流暢的表達自己的情感和想法,提升了成就感和自信心。
    彭局長強調為建造臺中市為國際城市,因應國際化地球村之趨勢,鼓勵各校先行自辦校內英語演講比賽,藉由多元方式遴選出代表團參賽,提高學生的參與感與榮譽感,提升外語風氣培植國家未來語文人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