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日 星期三

國際教育又一章--e化情境教室


    臺中市各級學校以不同方式積極推動國際教育,如交流互訪、締結姊妹校、線上視訊交流、…等,其中設置情境教室融入課程方式是影響最深久的浸潤式國際教育模式,情境教室的設置能讓國際教育更為普及,符合「將世界帶進教室」的目標。
       105年歲末,本局特補助推動國際教育不遺餘力的石岡國中、至善國中及日南國中建置情境教室,其中石岡國中e化情境教室---「濂谷居」,已於12月28日舉行落成揭牌儀式。「濂谷居」乃取自英文「Language」的諧音,又石岡國中位居石岡區山崗之上,居高望遠,水清靈秀之地,是故取「濂瀑泉清,谷壑音嬝」的意境。
       此教室設置目的在培養擁有國際觀的世界公民,並以『學力紮根計畫─日語力』為目標,培養學生國際觀地球村之概念。更為活化利用學校現有空間,發揮既有資源效益,落實永續經營理念 。另「主題日語情境建構」結合教學與學生生活場域融合,達到 教、學、生活化合而為一的目標成效。本教室也配合學校日語社團,透過境教培養學生基本的日語溝通能力提升學生學習日語的興趣與方法及成效。並增進學生對本國與外國文化習俗的認識,俾能加以比較,以並尊重文化差異。
       至善國中及日南國中也將陸續完工並舉辦揭牌儀式,屆時將為本市國際教育帶來嶄新的一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