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5日 星期五

20180525台中市107年第二外語推動計畫成果發表

國際行動在台中~踴躍遍足全世界
International Action in Taichung  All over the world

全國唯一!創新外語課程跨領域移動學習模式在台中。
  臺中市極力推動國際教育,於103年起開始推動臺中市「第二外語課程推動計畫」於惠文高中成立第二外語中心,目標培養具有國家認同、國際素養、全球國際化人才, 將課程延伸到國中小。以策略聯盟方式將惠文高中、大墩國中、大業國中、向上國中串聯起來,目標朝著六年一貫課程,五年完成修課,課程包括日語、德語、法語、西班牙語四種。
  5月25日於惠文高中舉辦四校聯合第二外語學習成果發表暨異國文化體驗活動,發表會中演出節目相當精彩,師生們利用平日上課時所習得之第二外語能力,結合各語系文化特色,以肢體、對話、舞蹈、歌唱、戲劇、表演方式呈現活動內容、異國文化表演與體驗、益智闖關活動等,充分展現平日所學的外語能力。本次活動更獲社區力量的注入,由中華民國日本舞踊舞蹈研究協會~瑞秀分會學員協助本次活動日本舞蹈的演出,增添整場的豐富度。
  為讓學生有學習探索學習機會,惠文高中於暑期及假日分別辦理高中、國中、國小學童第二外語體驗營,活動內容有各國語言學習、異國美食實作、攀岩體驗(生命教育),主旨在提起學生學習之動機,並提早認識國際化之重要性,未來能具有運用第二外語之能力。
銜接課程部分在惠文高中開設假日進階班課程,提供進階課程及輔導學生參加歐語系A1、A2級、日語N5、N 5級語言檢定。
  根據惠文高中校內統計,106年~107年止高二語言進階班36位參加A1級語言檢定,34為及格通過率96%,通過A2級有兩位、日語N5級有2位、日語N4級有1位。
  未來教育局將繼續支持第二外語教育的推展,使臺中市的教育繼續朝向多元化、國際化發展。並鼓勵學生將在學校所學習到的語言能力化為未來夢想行動力,好好運用學習到的語言能力,開拓更寬廣的視野,打造臺中市為六都中最具有移動力、國際化、教育潛力的城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