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5日 星期五

臺中市立臺中第二高級中學鄭芳郁主任率領21名由,於5月11日至23日訪問法國波爾多馬讓迪高中(Lycée François Magendie)高中

(轉載自駐法國台北代表處 Bureau de Représentation de Taipei en France)
臺中市立臺中第二高級中學21名高一、高二的同學由鄭芳郁主任率領,於5月11日至23日訪問法國波爾多馬讓迪高中(Lycée François Magendie)高中、入住接待家庭,並參與該校運動課、烹飪課以及台灣文化日等活動。該團於5月25日中午12點到本處訪問,由張銘忠大使接待全團,並勉勵學生增進國際視野、培養語言能力及閱讀習慣。
張大使首先歡迎學生的到訪,也憶起自己就讀高中時的時光,期許同學要又會玩又會讀書,並與學長姐保持聯繫,或許可成為日後工作上的人脈。張大使同時也因應時事,憶及派駐布吉納法索的三年過往,感嘆台灣有資源也有實力,同學們應善用新時代的科技,吸收新知,以期成為國家未來的主人翁。教育組陸美珍組長接著讚許臺中二中與國際接軌的努力,並表示駐法教育組現正戮力與法國教育部以及數所學校協調派送台灣學生入高等學校預備班(classe préparatoire)事宜,希望同學能參與。鄭芳郁主任則代表該團師生感謝張大使及陸組長的協助與鼓勵,讓訪團每年對法國都能有新的發現與體悟。
張大使隨後與全團團員合照,並透過簡單餐敘續與同學的交流,賓主盡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