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4日 星期五

日本神戶親和女子大學12位師生蒞臨日南國中交流


12月27日日本神戶親和女子大學Kazuhiro Shiomi 教授帶領12位師生蒞臨日南國中交流有關英語教育的施行與推動,感謝靜宜大學 王金國教授的引介和日文系溫雅珺教授共同指導,讓學校不只在國際教育邁向課程、教學、專業成長的層面又更上一層樓。而首次以日中小書包+大甲酥餅+3D客製化姓名吊牌+創客打地鼠+美感/古蹟/導覽/創意/寶可夢/趣味/生活/表演之英語教育,達成一次多風味的在地國際、校本國際交流。








透過創意機器人社團的學生,運用程式設計出的打地鼠遊戲,讓來自日本的貴客們玩的不亦樂乎。接著淑勤老師向大家介紹創新學習教室內,學生運用科學知識,設計出來的機器人與機關。其中一項大型關卡,共有二十關,是學生運用許多所學的科學原理,經過不斷的試驗重組,最後成功設計出來的。參訪的師生們,對學生的創意以及實作能力都感到相當驚訝及讚嘆!

國際交流社,透過簡報照片以及英文對話,介紹台中歌劇院的設施及建築設計,從學生們的發表中,可看出這次活動,打開了他們的視野,也培養了他們對建築之美的美感欣賞。
由國際交流社,帶領日本師生參訪日南的古蹟,日式木造建築的日南火車站。透過學生的英文導覽,不僅能訓練學生的台風及表達能力,以及對在地文化情感的培養,也讓日本師生們了解日南車站的歷史。


 相簿連結20161227日本神戶親和女子大學教師團蒞校交流相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