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3日 星期四

107年國際青年領袖高峰會 16國學生與臺中市一起花現幸福

107年國際青年領袖高峰會 16國學生與臺中市一起花現幸福


為彰顯臺中市國際化形象,發揚臺中市在地特色,促進學校國際教育交流實施成效,拓展師生國際視野,臺中一中與臺灣國際幸福家庭促進會共同辦理「臺中市107年國際青年領袖高峰會-臺灣餐桌文化倡求世界和平」活動,邀請來自美國等16國(美國、加拿大、日本、德國、義大利、西班牙、印度、印尼、澳洲、菲律賓、迦納、丹麥、布吉納法索、海地、聖露西亞及所羅門等)共計20位學生,自107年7月7日起至7月10日,一同參與各項極具國際化與幸福感的活動。
今(9)日上午9時,臺中市副市長張光瑤代表市府參加本年度活動開幕式,與本市及外國學生共同水墨揮毫畫幸福,並宣傳2018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暨2019東亞青年運動會,邀請外國學生在活動期間造訪本市,與我們一起花現幸福。更期待能夠為臺中市宣傳,吸引學生到臺中市來求學,增進學術及產業合作,強化城市的國民交流。
臺中市素以優質的文化深度享譽國內外,林佳龍市長上任至今,致力於文化教育與國際化等各個面向的發展與精進。如同林市長所言:「讓人民安居樂業、讓青年築夢圓夢、讓旅客駐足回味,是臺中市的願景!」在科技發展日新月異的今天,打造百分百幸福的城市、讓市民學子勇敢朝夢想邁進,不僅只是宏觀的願景,在市政的妥善規劃與執行之下,實現指日可待。
本年度特別邀請國立臺中教育大學、中部各縣市國、高中學生共計100人一同參與,活動內容包括:以水墨書畫詮釋幸福、以世界咖啡館探討幸福、市政府及市議會訪問參觀,並以臺中公園文化導覽展現臺中市最具代表性的景點,全程將以英文進行,讓來自於外國的師生感受臺中市的幸福理念。
透過高峰會活動過程中的交流與互動,除了讓青年學子勇於以英文表達己見、認識對方之外,更重要的是,瞭解對於「幸福」的定義,為將來漫長的人生道路開啟正向的旅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